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

星际(10)---->返回地球

在机器人叛乱时期,很多人都受了伤,有些却无辜丧命。这惨剧也被列入人类历史中......


公元 2206 年 1 月

“ Oi !! 起床啦!集合时间快到了啦。。最后一天了还赖床。。起来啦!!>.<”

“起了拉.....起了拉。”李克尔从床上爬了下来,懒懒散散的走到冲凉房去。

“哎,头好晕....”

“不能喝该嘛昨晚还和那么多酒。活该!!!”拉比斯道。


咚~咚~咚

“请所有人到礼堂集合,请所有人到礼堂集合~”


“李克尔,报告了..快点!!”

“好了拉~好了拉。! 走吧...”


今天,是拉比斯追后一天在基地。经过7年在月球的生活,他们终于可以返回故乡了 - 地球。今早,大家很早就得到礼堂集合去了。今天,总部为了这帮新兵举行了一个毕业典礼,大家都对它充满了期待,等待这一天的来临。所以,一早大家就整幅军官装到礼堂去了。

拉比斯到礼堂后,已经挤满了很所人。幸好小敏和其他人很早就到达了,留了 2 个位置给拉比斯和李克尔。过了一会,整个礼堂开始肃静了起来,典礼也跟着开幕了。


总统:“各位孩子们,大家好。今天很高兴能到达月球来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。能看到你们顺利毕业,我对你们感到很高兴和骄傲。毕竟你们是第一批在月球毕业的未来宇航兵。恭喜你们!”

“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,真是辛苦你们了。我知道当中的士兵都经历了不少的悲伤事,但你们都坚强的走下去,这是值得鼓励的事情。”

说完,全场都一致鼓起掌来。


“今天,是你们最后一天在这,相信你们在这里已经留下了不少故事吧!应该会感到不舍得吧!但无伦如何,你们都快要离开了。是时候你们该回故乡了,因为你们已经毕业了。”

“最后,我希望大家将来能有一番事业,未来宇航之旅就要靠你们了。人类历史性的一刻将到来,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起航了。一切以准备好了,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。各位,让我们一起把这历史性的一刻写下来吧!!!谢谢,”


说完,全场人都站了起来,鼓掌声比刚才更加的大声,更加激情。


司仪:“谢谢总统的致词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筹备上太空的事宜把。希望大家将来能做的比现在更好。好了,接下来是颁发毕业奖状的时候了。各班将会派出一个代表上台来拿你们的奖状。"


过后,司仪便请基地总司令上前来,开始颁发士兵们的毕业奖状。前前后后用了1个小时,因为太多队了。颁完,总司令便回到座位去了。


“好了,奖状都颁完了。接下来,就是今天毕业典礼的高潮。大会为了奖励表现特出的队员,决定颁发航空奖来鼓励大家,得奖者也将会升级为中士,就是肩膀2粒星。好~让看看有谁...好了,共有5位士官将会得到这份奖励。那么,首先我们现邀请总统先生前来颁发奖励吧~先生请。”


说完,总统便起身到前去,准备颁发航空将。当司仪开始念名字时,大家显得紧张起来,期待自己就是得奖者。拉比斯也感到非常的期待,他希望能拿些东西,会期让他去世的母亲看,因为他先前答应了他母亲。

司仪说着说着,一个个的士兵被叫上台去,始终还没有拉比斯的名字。他开始感到失望和无心。小敏看到了在他耳旁鼓励鼓励他。


“别放弃,还有1名。我相信你能得到你应份的。”


听完,拉比斯脸带笑容的望着小敏。忽然,大会念起拉比斯的名字。他身旁的朋友都喧哗了起来。个个高兴的叫他。拉比斯也顿时呆了起来,不知是不是听错了,心情非常的高兴和感动。等到司仪第二次念到拉比斯的名,他才紧忙的走上台。


“拉比....是你耶。你还不赶快上去领奖,还在发什么呆呀~”

“我没听错吧!”拉比斯呆道。

“没错就是你,去吧~”小敏温柔的说道。

“拉比斯,有在这吗?”司仪问道。

“是!!”拉比斯紧忙的走上总统前领奖。

“拉比斯,恭喜你。以后继续努力吧!”


总统颁发奖牌给拉比斯后,便为拉比斯戴上中士徽章在肩膀上。


“谢谢总统先生”拉比斯高兴的说道。


5位领奖人和总统拍下纪念照后便回到自己的位子去了。过后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,唱起国歌,然后解散了。大家便回到房间,准备会地球了。

拉比斯,李克尔,小敏,鸭子和其他人拍了几张照片后,纷纷回到房间收拾东西,准备回程了。大家都感到很依依不舍,毕竟7年在着,总有一定的感情。


下午 3点20分

拉比斯,李克尔和小敏乘上最后一班的太空船回到地球去了。但地球,以不像7年前的地球了,地面面积缩小了很多,地震和海啸也加剧,拉比斯也无法回到自己家了。因为几年前的地震毁了他的家园,他只好暂时居住在李克尔家。

到达地球的军营后,拉比斯和小敏依依不舍的拥抱在一起。因为2人都住在不同的地方。要见面也有点恐难,距离太远了。


“拉比,我妈来了,走吧。回去还能好好网聊啊,不是吗!”

“好吧~ 小敏,我走了。好好照顾自己,我会多上网找你的。”

“Erm,再见...."

小敏抱了抱拉比斯过后,吻了拉比斯的脸峡。依依不舍得离开了。拉比斯和李克尔也随着离开基地。

到了晚上,玩餐后,拉比斯便回房和小敏网聊去了。过后,他便独自一人坐在天台哪儿,望着天上的星星。不久,便流下眼泪。他很怀念他的母,很想见到她。李克尔见到拉比斯独自一人,便拿些啤酒到天台去。做了下来,和拉比斯闲聊。

“拉比,别难过了。你也不想让你妈妈看到你这样。明天我和你去拜你母亲吧。”

“你也要去吗?那好吧~”

“来!开心点。我拿来了一些啤酒,干了它。把所有烦恼给忘了他吧!”


所完,两人便喝起就来。聊着聊着,时间不知不觉已过了3个小时。拉比斯望了望天空夜晚的景色,期待着明天的来临。


“李克尔,很晚了。回房睡去吧!!!”李克尔母亲叫到。

“拉比,走吧。。回房睡觉了。”

“你先回房吧,我过一会才回房。我想在这呆多一会。”

“好吧~别太晚了。否则我把你锁在外面了。。。哈哈哈。晚安。”


过后,李克尔便独自先回房去了。拉比斯还在望着天空的星星,独自涛垂着夜晚的景色。他,幻见他母亲的出现在黑暗的天空,被星星包围着,脸带着笑容向他微笑。拉比斯也微笑了起来,感到很安心和欣慰。

过后,他喝完最后一口酒,便回到房间去了。睡觉时,他也梦见他的母亲。满嘴一直念着她......


“妈....我好想你....妈~”

标签: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